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快过年了,诈骗分子要来“拜年”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年关将近,衣锦还乡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最淳朴的心愿,辛苦了一整年,好不容易攒了钱,可年货还没开始买,你可能就被诈骗份子盯上了,不信请瞧着,春节临近前,诈骗份子常见的“拜年”手段。

1、“脱衣美人”。孤单寂寞难耐的你是否在深夜打开了某个APP,对面的“小姐姐”话没几句就开始脱衣,哄得你热血沸腾一脱到底。镜头前“缠绵”后,“小姐姐”给你发了信息,刚才的精彩已经截屏,不给钱就发给你的邻里亲戚,你该怎么办?

警方提示:千万别转钱,立刻报警110,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诈骗分子。

2、“杀猪交友”。对你甜言蜜语,聊天只有语音图片没有视频,线上百万豪车千万工程,资金周转靠你转款,结婚承诺一拖再拖,你该怎么办?

警方提示:醒醒吧,成功人士一般没时间上网交友,高富帅只会在电视剧里,网络谈感情伤钱。

3、“刷单创业”。抖音点赞能拿钱,淘宝刷单能返现,群里一百多号人,都说这个项目能赚钱,你将信将疑投了五块,拿了十块;投了一百,拿了两百;投了一万,再无下文……

警方提示:都说闷声发大财,非亲非故干嘛便宜你?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就是诈骗!诈骗!诈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李代桃僵”。不怎么说话的领导忽然微信让你给他办个事,不怎么沟通的朋友亲戚忽然线上让你救个急,微信头像声音一模一样,就是电话无法打通,你信以为真赶紧转钱……

警方提示:别人和你谈钱必须警惕,不管是谁借钱都需要再三核实,切记切记。

5、“退货赔款”。你的网购包裹丢失,淘宝客服给你赔款,结果钱不给还让你打钱,不打钱就没有钱退,你该怎么办?

警方提示:诈骗分子坏得很,你信他个鬼,你的钱只能进,不能出!

6、“拿钱办证”。驾照、学位、资质证等各种证件,网上给钱就能办,无需本人前去,无需费心帮你搞定,钱一转出立马拉黑。

警方提示:凡事亲力亲为,钱不是万能的,没了钱会伤心的。

7、“狐假虎威”。公安机关政府部门忽然打电话找你你慌不慌?微信上发张贴着你照片和信息的通缉令你慌不慌?你的账号被公安部门电话告知冻结了你慌不慌?公安电话让你线上转钱你转不转?

警方提示: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在电话里采取行政措施,公安部门更不会电话办案,遇到此类电话就挂了吧。

存钱不易,骗子狡猾,要守好钱袋子,就别贪小便宜,多留个心眼,才能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