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冬季外出跑步警惕飞车抢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冬季来临,越来越多的市民到户外进行健身运动,晚上由于视线、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极易引发飞车抢夺。

警方提示:

1、不要独自穿越僻静、人稀、地形复杂、照明情况不好等路段,尽量与家人、朋友结伴一起跑步和其他健身活动,这样不仅增加了安全系数,也让嫌疑人不敢轻举妄动。同事注意观察周边可疑人员,避免与陌生人距离过近,遇到危险及时向过往车辆及其周边住户并及时报警。

2、跑步时尽量选择有行人、有路灯、光线明亮而较为宽阔的路线,避开偏僻地段。同时,要保持警惕,尽量靠在路边跑步,留意四周及身后动静,一旦察觉有异常,随时做出反应,减少自身受害几率。

3、跑步时最好不要戴着耳机听音乐。晚上视线本身不好,再戴上耳机,听觉自然受到影响,遇到危险时也很难及时做出应对。

4、如果遇到险情,受害人应尽量记下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交通工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给警方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