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假商机真陷阱?投资充电桩可得当心!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你只管出资,我们负责建站,你坐等赚钱。”你在等着高额回报,没想到等来的确是不法分子编织的诈骗陷阱。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共享充电桩也迎来了发展良机,充电桩投资骗局也随之滋生。

1月16日至21日,犯罪嫌疑人谎称某软件是获得国家特殊政策支持的新能源充电桩建设项目,且如果投资将收到高额回报,以此骗取受害人朱某信任,共计投资10万余元,后平台被关闭。

2月17日,受害人周某在刷抖音视频时,点击了一个连接,上面介绍说投资充电宝,充电桩等产品可以分红,受害人信以为真,在手机上下载了APP,注册了一个帐号,并在平台内充值了四万余元。另外,周某的两个朋友余某、胡某也分别充值了1万余元、5万余元。后受害人要求平台将投资款提现,平台客服回复必须先交完理赔金,如果不交就将3人账号清零,受害人这才发现被骗。

从以上两个案例分析发现,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节能减排”的旗号,以低投资高回收为诱饵,引诱受害人在虚假平台上进行投资。最终钱投进去了,等来的却只有“平台已关闭”或者“提现失败”。

警方提醒:

投资要理性。天上不会掉馅饼,共享充电桩等大部分投资,都是长线投资,所谓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利益”、“短时间快速回本”等说法多为陷阱。在投资前,务必确认项目、平台的真实性,切忌盲目投资。

投资要留痕。注意保留与对方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一旦发现上当受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