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开车,别让怒气冲昏了头!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近日,一高架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两辆车互相斗气,致其中一辆车骑跨在高架护栏上,许多人看后不禁倒吸凉气。目前,两车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警方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开车,最忌意气用事,一言不合开“斗气车”,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开车路上一定要管理好情绪,别让怒气冲昏了头,置自己和他人于危险之中。

你是否在开车时,有过以下行为?

1.被别人超了车各种不爽,一定想办法超回来,超了别人的车感觉特别爽。

2.对面开远光灯,一定闪回去;被别人别一下,一定别回去。

3.过路口从来不减速,看见有人过马路绝不礼让,而是按喇叭冲过去。

4.前方稍慢就会不停地按喇叭打闪光灯。

5.看到有人想变道,第一反应是踩一脚油门顶上去。

6.跟车跟得特别近,生怕别人加塞。

如何避免?

1.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预留充足的上路时间;

2.时刻注意自己的车速,与前车保持合理车距,并做好充分的刹车预判;

3.保持车内温度适宜,同时尽可能在容易拥堵或者心情急躁的时候多保持车内通风;

4.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如果遇到让你愤怒的事一定要控制自己,理性驾驶。

冲动是魔鬼,开车路上不要斗气,要学会包容和礼让,文明有序驾驶,不要因为一时的怒气,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