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夏季疲劳驾驶多发 安全防范不可松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夏季高温来临,柏油路面曝晒易产生“虚光”,人也容易烦躁导致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 ,

严重时甚至会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失去对车辆的控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如何应对夏季疲劳驾驶高发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保持良好作息。日常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充沛精力。如果实在觉得太困了,可以将车停在路边,适当的休息过后,等状态好了,再继续行车。

二、合理控制驾驶节奏。连续开车超过4小时。建议休息半小时。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三、驾驶前调整好座椅的位置。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夏季驾驶出发前将驾驶座位调整到适合的位置。做到高低适中,前后恰当。

四、车内打空调时间不宜过长。汽车密封性比较好,在密闭的空调环境内可能呆几个小时,可能会感觉头晕疲劳。密闭的车内会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氧气变少,也会让人感觉疲劳。建议空调时间不宜打的太长,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一下气。

五、合理调整饮食,保证良好状态。在开车前和开车的途中,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多喝清凉的饮料,适当补充盐分。

六、准备好防暑好物,预防疲劳驾驶。车内准备好水壶和毛巾,放一些人丹、十滴水和风油精等防中暑的药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