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看好你心爱的“小电驴”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度过了小满节气,夏天真的来了,又到了骑上心爱的“小电驴”的美好时光,骑着电动自行车上下班又能兜风又能看风景,还能避开高峰时段的拥堵,真是一举数得!然而,“小电驴”可能带来的隐患也不容忽视。

警方提示,夏季要注意你心爱的“小电驴”安全问题:

1、记得拔钥匙、上锁一气呵成。电动自行车方便又快捷,小车停稳就能撒手,但是匆匆忙忙中忘记拔钥匙、上锁的概率更大了,也给顺手牵羊的犯罪分子提供了可趁之机,广大市民朋友们要记得拔钥匙、上锁一条龙,保护好“小电驴”的车身安全。

2、停放有序,最好能在监控下。电动自行车穿行在拥挤的道路中当真是舒畅极了,但也有“停车难”的烦恼。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在指定停放区域有序停车,既能美化市容市貌,也能在视频监控的注视下减少被剐蹭、被偷的风险,何乐而不为呢。

3、充电安全要注意,避免火灾隐患。“小电驴”虽好,但也要定时充电续航,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格外注意用电安全,夏季是用电高峰期,电动车违规充电万万不可,私接乱拉电线隐患不容小觑,要是引发火灾事故就大大不妙了。

4、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最重要。小小电动车,骑行稳当当,遵守交规路上跑,安全你我笑哈哈。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把安全头盔头上戴、红绿规则心中记、我走我的非机道、不任性逆行、不随意变道,争当守法出行的代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