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春节前夕这些事情渔民朋友一定要注意!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春节临近,随着冬季捕捞高峰结束,大量渔船将陆续回港停泊,连日来,南通全市沿海气温骤降,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风和雨雪天气,为了确保年终岁末沿海港口渔船、渔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此提醒:

1、近期沿海大风浪、雨雪、寒流等恶劣天气较多,沿海生产作业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情况,紧盯风浪动态、寒潮预警信息,不要贸然出海作业。

2、停泊渔船要严格按照港口规定有序停放,确保航道畅通,秩序正常,渔船之间遵守停泊注意事项,避免因违规停靠引发的碰撞意外。

3、要加强警惕意识,遇到抢劫、盗窃、人为破坏等系列案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4、严格控制火源,严禁在船上烧香拜神、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生火烹煮,严禁在港口内进行各类明火作业,将火灾、爆炸等风险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5、离船前加强对船舶和各类安全设施的检查,扼杀隐患苗头,处理好水电相关线路、用具,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意外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