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千元买部“抢单神器”?小心掉入“抢钱”新陷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5G抢单一体机”自动抢单,挣钱无忧”……近期,司机群里一款自动抢单外挂手机横空出世,逢疫情期间网约客车、货车司机发展空间受限,不少司机被其宣扬的强大功能吸引,纷纷下单购买, 结果满心欢喜花费数千元只落得一场空。到手的所谓的“抢单一体机”系利用劣质手机改装并安装虚假抢单软件制作而成,实际并无“抢单”功能。

此类诈骗主要针对滴滴、货拉拉、快狗打车等互联网预约货运、客运司机,利用他们想走捷径的心理进行虚假宣传。不法分子在微信群、贴吧等互动交流平台,以打广告、留言的方式推广此"抢单手机"。对于有需求的司机,他们则会要求与对方微信私聊,并要求对方先付款。 达到目的后,犯罪分子发的“抢单神器”要么不能使用,要么以需要验证码等理由继续行骗,或者索性玩起了失踪。

【警方提示】

人生不可能靠“作弊”实现“弯道超车”,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诱惑,要通过正规渠道接单,不要相信所谓的“快速刷分”“抢单神器”等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如果被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不法分子的银行账号、微信号、支付宝账号、手机号等有价值线索协助破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