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虚构意外受伤事实”这类骗局要小心!护紧钱袋加警惕!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社会各业有发展,诈骗套路也在更新。亲戚朋友范围广、家人至亲关心多。随着新时代生活前进步伐推动下,许多青年人甚至年长者都已选择外出务工,然而近距离关注接触也就相继减少,唯一的交流途径就是倚靠互联网软件。但如今骗局方法多多,连增设制造危险意外事故谎言这类套路也很是频繁。就如惯用陷阱“先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到的不断呼叫某目标对象手机号码,造成该人通讯线路忙碌。再逐个联系该对象家人称“你的亲属因在工作中发生意外受伤,现正于某地某市区医院治疗。因住院需要,现需预交一笔押金到相应账号”。听上这样一番焦急万分的来电通知,大家是不是已荒乱了手脚,押金转账常是广大群众救治亲人生命安全的第一念头。但也是这样的常规反射心理让不法分子有了敛财空隙之路,当骗子收到目标对象家人的紧急转账后,就已经清除了受害人再次通讯联系的渠道。原来当你接到这类通知时,必须经自己多次核实亲人是否确属经历此类情况,诈骗行为才能彻底在社会各角落无法有存在的可能。常规思路合并上警惕核实之心,就是制止违法诈骗活动的强力剂。

警方提示:

1.不轻信陌生来电所称的任何紧急事件,凡是转账都要自己亲身与家人核实后方可汇款到对应账号。看紧自己的钱袋与提升防骗谨慎之心共存,才能保证口袋钱财的安稳基础!

2.在任何非官方的就医平台中,绝不填写个人及家属隐私信息。消除违法分子获取作案数据的渠道,共建良好社会治安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