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春节过后出海安全不可大意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出海勿忘安全,平安才是幸福。春节刚过,全市沿海的渔民朋友即将出海作业,但冬春季节海上渔业生产环境恶劣,是渔业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广大渔民朋友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醒以下事项:

1.认真落实渔船、人员进出港报备制度,出海前严格检查船舶情况和各项安全设施,做到“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生产”。

2.规范穿戴救生护具,注意收听收看气象广播和天气预警信息,关注海上风浪情况,遇到大风及时回港躲避。

3.定期检查船上线路安全,避免易燃物堆放,规范使用燃气,注意船舱通风,避免发生触电、火灾、气体中毒。

4.严格编组出海生产,随时保持与同编组渔船和岸上人员联系,做好守望相助。

5.加强海上防碰撞事故预防,重点排查船舶通讯导航、号灯、防避碰设备情况,坚决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6.新春开捕生产繁忙,交通秩序复杂,所有出海渔船务必严格杜绝超员、超载、超高、超航区、超风力的“五超”行为,时刻践行安全为上的生产作业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