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警惕利用公司邮箱以发放工资补贴为手段实施诈骗的预警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随着全民反诈宣传工作的不断开展,群众的防范意识逐渐增强。为牟取利益,不法分子便开始选择隐蔽性、技术性更强的作案手段实施网络诈骗。近期,我省多地发生了利用公司邮箱以发放工资补贴为手段进行诈骗的警情,广大市民需引起高度重视,以防被骗。

4月9日,衡先生在单位收到网络邮件,称公司财务有工资补贴,后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输入农行银行卡号后被扣款989.72元,发现被骗。

4月21日,梁女士公司邮箱收到邮件,称有四月的工资补贴,扫了二维码,后发现被骗980元。

5月7日,梁先生在公司邮箱收到邮件称有工资补贴,在点了邮件中的附件信息,填了银行卡信息后,卡上被扣款,被骗3892.82元。

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将目标瞄向有安全漏洞的企业邮箱,在用技术手段获取企业邮箱账号密码后便向员工发送“工资补贴”相关的邮件,并附有钓鱼链接,因隐蔽性极强,一般而言不会被发觉,待员工点开链接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后,犯罪嫌疑人便开始盗刷受害人银行卡,以此牟取利益。为此,广大市民还是要牢记不点击不明链接,在接到此类邮件时可以向企业财务进行核实,切不可盲目填写个人银行卡等信息,以防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