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农忙时节,收割作业要做好“五防”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目前,正是夏收农忙时节,收割机作业也已进入旺季。因疏于观察、操作不当、缺乏防护等原因,极易造成各种意外,甚至引发案事件,导致人身安全、经济收入方面“被收割”。警方在此提醒,夏收收割作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防酒驾。以往有些收割机驾驶员喝了酒后还照样驾驶收割机上路、下地,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车辆受损。实际上,醉酒后驾驶农业作业机械也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同样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将会受到处罚。

2、防伤害。“老师傅”也不能忽视安全规程操作,驾驶收割机作业时不能盲目自信,帮工、雇主要保持安全距离,操作严格按照规范,以防被高速运转的齿轮、皮带绞住手臂、衣服,导致悲剧发生。

3、防殴斗。大多数收割机驾驶员属于“异地作业”,在与雇主谈生意、下地收割、结账等过程中难免会发生纠纷矛盾,建议双方好言相商,和谐解决,少些强势,严防引发矛盾纠纷、打架斗殴。

4、防被盗。收割机驾驶员白天作业辛苦,安全防范意识易松懈,特别是夜间车辆随意停放,加上劳累而深度睡眠,有的甚至人车分离,无人看管,极容易导致车辆部件、随车现金被盗、设备被破坏现象。

5、防破坏。收割机驾驶员接洽业务应通过公平方式去争取,切不可通过破坏同行车辆的手段来提升自己的业务量,特别是一旦实施蓄意放火烧车、割断收割机油管放油、偷卸车辆部件等破坏行为,除给他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外,必将受到法律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