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这些都是诈骗,你中招了吗?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临近年底,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警方提醒您:

1、冒充公检法办案,恐吓要核查资产的都是诈骗!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理案件,也不会通过互联网送达通缉令,要求核查你的个人财产,让你相互转账,更从未开设过任何“安全账户”。

2、网络上宣传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的贷款时一定要提高注意,在贷款中凡是先让你交手续费、保证金、制作流水的都是诈骗!

3、网络婚恋交友难以核实身份,与人交往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推荐投资、赌博等金钱交易时,切勿轻信,避免陷入“杀猪盘”诈骗!

4、接到自称客服、快递电话,要求退货、退款等操作时,应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信息。

5、近期冒充老板、领导、熟人诈骗案件高发,任何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当面多方核实,谨防被骗。

6、收到含有链接的信息要谨慎,可能是木马病毒或钓鱼网站,要做到不点击,不输入个人重要信息。

7、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请不要贪图小利落入诈骗犯罪分子的圈套,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切勿参与!如果遇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