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盗版软件存风险!莫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

在日常工作中,很多人都会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专业软件,如日常办公使用的Office,处理图片文件的Photoshop等等,这些软件往往都需要注册购买才能够使用完整功能,有些朋友们不愿花钱,便从各类网站上下载“破解版”软件,结果却因此蒙受损失。

典型案例

小孙是一家建筑设计公司的员工,公司前段时间为他配发了新电脑,许多工作需要的软件都要重新安装,小孙在安装制图软件CAD时发现,需要支付数百元购买用户资格才能使用,顿觉不爽,想要整个免费的用用,于是便从网上搜索“破解版CAD”进行下载。

然而小孙在下载安装了这“破解版CAD”之后却出了岔子,先是他的新电脑中了病毒无法正常使用,更是进一步通过公司网络扩散,导致公司其他员工的电脑同样感染勒索病毒,重要文件被黑客挟持并被勒索虚拟币。本想省点小钱找个免费的小盗版软件用用,结果却导致公司遭受重大损失。

那么,都是电脑软件,盗版软件究竟有何不同?

1.功能不全。网络上流传的各类盗版软件往往都不是真正的“破解版”,而是功能不齐全的版本,与正版软件相差甚远,有些破解软件甚至存在运行错误,给工作带来不便。

2.存在安全漏洞。有些人会打着“造福网友”的旗号,实则在上传的软件中留下“后门”,为实行黑客行为控制他人电脑做准备。

3.没有技术保障。作为消费者,在使用正版软件时遇到种种问题,均可向其官方客服进行咨询,寻求技术指导,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要求该软件官方恢复数据,而使用盗版软件就不存在这类服务。

警方提示

盗版软件害处多多,切勿贪图一时方便就贸然下载,导致蒙受损失!如有需求,请支持正版,维护知识产权,保障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