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冰雪天气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

为应对冬季冰雪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现象,保障辖区道路行车安全,减少事故起数,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警方结合近年来冬季事故发生特点,分析事故成因,总结事故教训,整理出以下冰雪天气高速行车注意事项,请广大司机朋友冰雪天气行车谨记交通安全。

一、注意开灯。冰雪天气能见度低,高速行车要及时开启远光灯、打开双闪,这样不但可以帮助驾驶员瞭望前方情况,还能使后方车辆能够看到自己车辆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他们采取相应措施。

二、尽量降低车速,保持车辆安全平稳行驶。冰雪天气高速行车不能再以高速公路标明的限速标准行驶,驾驶员要根据行车路况及时减低车速,控制方向,保持车辆平稳。严防因车速过快而造成车辆打滑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冰雪天气高速公路容易积雪结冰,车辆与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刹车距离较平时加长,在未保持足够刹车制动距离的情况下,后方车辆极易因刹车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

四、保持好车内足够温度和雨刷器的有效。冰雪天气车辆前挡风玻璃容易积雪结冰。试想如果前挡风玻璃上的雨雪刮不掉,或者结冰挂霜,驾驶员将无法瞭望道路前方情况,那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五、上高速公路前应尽量了解最近的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高速公路后也要注意观察路面上可变情报板的提示,并按照路面上的提醒信息行车。

六、遇到冰雪路面打滑不要慌。切记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档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