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当心!网络问诊网站上的“坑”!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随着网络搜索技术的发展、各类知识信息的丰富,很多病症的病理表现、发病原因、如何医治等问题都能在网络上找到答案。不少人生了一些小病后都习惯于在网络上寻医问诊,既省时,也省力。然而部分不法分子潜藏在各类问诊网站中,打着医生的名号,通过提供在线咨询问诊的方式,骗取病人的钱财。

李先生受鼻炎困扰多年,在上网寻医问诊时找到一问诊网站,评论区内有很多病友好评,还有部分病例的情况与李先生十分相似。李先生喜出望外,遂在网页中的问诊栏目联系“耳鼻喉科医师”,随后将病情与过往看病经历告诉“医师”,“医师”也对他的情况作出了一些诊断,并给出部分用药建议,随后“医师”提出可以加一下联系方式,后续有什么情况可以再联系,李先生不疑有他。

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李先生并未觉得病情有好转联系“医师”,“医师”让李先生讲述了用药后的情况,随即便说李先生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下猛药,而他这里便有专治鼻炎的“特效药”,李先生支付1900元购药,然而等了多天也未见药品寄到,再想联系“医师”,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删除好友,这才知晓被骗。

警方提示:

网络问诊固然省力,但误诊风险也比去医院诊疗大许多。身体出现问题应当去正规医院、诊所进行检查问诊,而非在网络上寻找“XX神医”。切勿相信网络上部分群体宣传的所谓“特效药”“专治XXX”之类的宣传,更不能为这些虚假药品买单,否则既伤害身体健康,还损失钱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