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验资能降息?“银监会”来电要当心!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当银监会工作人员突然来电,称验证资金就能降低贷款利率,面对这样的“好事”你会心动吗?

小心!你可能正被诈骗分子一步步引入圈套!

【伪造官方邮件,骗得信任】

6月28日下午,如东的肖先生接到了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银监会的工作人员,并声称根据国家规定,需要验证肖先生的个人资金,同时验资后能提升“征信安全系数”,从而降低贷款利率。为了打消肖先生的疑虑,对方还以“官方名义”向肖先生发送了邮件。在“自证清白”和验资降息的“双重夹击”之下,肖先生最终选择了相信,但却没想到这只是谎言的开始。

【清空贷款额度,实施诈骗】

随后,肖先生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注册了“钉钉”APP, 在加入会议群组之后,对方便邀请肖先生语音聊天,正式开始实施诈骗套路。对方声称验证资金需要清空贷款额度,于是肖先生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使用支付宝网商贷、微粒贷、信用卡等进行贷款,并向肖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账户”,要求肖先生将资金全部转移。

【资金“安全”转移,成功得手】

两万、四万、五万、十八万……大额资金一笔接着一笔被转至“安全账户”,肖先生的心里不禁打起了鼓。面对肖先生的迟疑,对方严肃表示该程序不能被中断,一旦肖先生将语音挂断,该业务就无法成功办理并且对方一再保证所有资金第二日就会自动退回到原账户。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套路”,肖先生向“安全账户”转账共计43万元,挂断语音后,肖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最终向警方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1、接到自称工作人员的来电,不要轻信。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

2、凡是提及“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银监会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

3、如一旦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10,当你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深陷骗局,可以拨打110进行咨询

4、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并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