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路遇“暗冰”潜伏,如何安全行车?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

近期寒潮来袭,我国南方地区的部分城市降雨降雪或夜间降雾后,由于空气湿度较大,部分路段常常形成暗冰,当车辆行驶至此类路面时极易打滑,引发危险。那么在暗冰路面如何安全驾驶?

暗冰,是相对于明显冰层的一种表达方式,主要指道路上含水量较大的部位,表面潮湿有水迹,由于外界气温较低,所含水分结冰,体积变大,溢出路面形成的薄冰层。

暗冰具有隐蔽性,光滑且透明,因此我们用肉眼一般难以注意到它,车辆经过暗冰路面时容易打滑,极易发生危险;

暗冰在桥梁、雨雪后的山区道路等路段“潜伏”的几率较大,驾驶人行驶至这些路段前就应该控制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安全车距;

在暗冰路面上行驶时,切忌急踩刹车或超车,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建议缓慢点刹来防止车辆打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