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路面结冰 谨慎慢行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怎么在结冰的路上开车?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雨雪天气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如果你不是社会经验可以丰富的老司机,所以这里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01减速慢行

下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只有开得慢,才能避免事故,尤其是在下雪的路上。你必须减速,平稳地穿过结冰的道路。

02禁止急刹车

雪天进行行车最忌讳出现急刹车了,很容易影响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我们车辆有ABS EBD,但是对于危险相关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系统安全,即轻点点就是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03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雪地车内外温差很大,车内玻璃容易雾化,造成视线模糊,要及时打开车窗除雾功能,或打开暖气,车窗开一点,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以便安全上路。

04转弯要小心行人

雪天转弯时应特别注意,现在很多行人都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如果你不让他们先走,很容易发生事故,尤其是在雨雪天,道路不能刹车。因此,在转弯时应避免行人和车辆通行。

05根据底盘高度选择路段

雪路上很多地方结冰,有些地方甚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如果车辆底盘很低,不要通过,以免被卡住或被拖走底盘。

06不要随意使用刮水器

雪天雨刮器容易进行冻结,因此化冻之前我们不要通过使用智能雨刮器,以免造成损坏以及电机。尽量用湿布手动擦拭玻璃,等前挡风玻璃的积雪或结冰融化后才能有效使用雨刮器。

07注意车辆异响

雪天如果车辆长时间露天停放,制动盘和手刹容易结冰。如果车辆起动时有异响,不要先强行起动车辆。你应该检查一下制动盘是否冻结。如果结冰了,你可以用木棍敲打轮毂,把冰抖掉。

温馨提醒:

雪天路面湿滑,注意安全驾驶,低速行驶,确保交通安全。在结冰的道路上驾驶必须"四慢":

首先,缓慢起步,缓慢提起离合器,轻踩油门,缓慢起步;

慢转,慢放方向,慢转;

第三,慢刹车,慢刹车,慢停车;

四是心态缓,遇有情况,心态我们必须进行平缓平和,冷静处理处置。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冰冻天气,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