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租房要小心,防止有“陷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近期,我市一租客李某看中一套租赁房屋后预付了一年房租费用,结果只住了3个月,就被房东告知不能继续住了,不仅退不了房租费,还不能控告房东,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详细了解,得知他与“房东”签订了一年的租房合同,并预付了所有房租费,谁没想,才住了3个月,就又来了一位房东要他搬家。经核实发现,原来之前的“房东”也是一位租客,向真正的房东租了3个月的房屋,然后转手就租给他一年,并提前收取了所有房租费跑了。结果,李某只能到公安机关来报案。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

一租房要找正规中介。不法分子为了达到不法目的,不会通过正规中介,而是会以其他非正规途径发布一些位置极佳且租金相对便宜的虚假房源信息,以此来吸引租客承租房屋。

二要看房要核证件信息。看房过程中,应特别关注出租者的证件和手续,如房产证、身份证以及房屋租赁合同等。如果出租者不是房东,需要跟房东核实情况,确定房屋是否可以转租等信息。

三要保留租房资料。在双方房屋租赁合同未完结前,要保留好一切租房过程中产生的信息资料,特别是人员身份信息资料和房屋租赁合同,一旦发生纠纷或违法犯罪情况,可以及时就有关部门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