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圣诞元旦临近,安全跨年很重要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

圣诞、元旦将至,商场超市、公共娱乐、餐饮饭店等场所购物促销、庆祝娱乐等活动逐渐增多,警方根据往年双节期间警情归纳整理出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1、疫情防控需特别重视。境外疫情“二次高峰”来临,而圣诞节作为西方传统节日,在华外国人必定会隆重庆祝,留学生群体、国内年轻人喜好参与此类节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特殊时期要有所节制,尽量不要前往涉外酒店、会所、酒吧,即使要前往ktv、酒吧等场所,一定要做好个人防疫防护工作,严防交叉感染。

2、场所防火需严加防范。双节期间,各大商场、酒店、KTV等场所相继开始装扮圣诞树、圣诞饰品等,装饰固然能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气氛,但也存在不少火灾隐患,加之节日期间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警方提醒相关场所要注意,不要使用易燃材料进行装饰,时刻不忘防火,保持应急物资有效、应急通道通畅,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3、饮酒助兴需有所节制。庆祝跨年之际,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也将成为“狂欢”主场,不少人避免不了要以酒助兴,为防止酒后滋事案件的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注意,一是要控制饮酒,遇到纠纷冷静处理,切不可动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二是千万要牢记酒后驾驶是违法行为,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4、结交朋友需防盗防毒。圣诞、元旦期间,线上撩友、线下会友现象将会更加突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友需谨慎,自身心术要正,严防被不法分子盯上。跟不相熟悉的人员见面时,不能接受所谓“助兴”邀请,不要饮用、吸食不明物,以防被诱惑吸毒;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贵重物品尽量不要随身携带,人员量大、复杂场所一定要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以防被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