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因为网络贷款,三年被骗三次!这案例你得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钱不够花?急需用钱?银行贷款程序又繁琐,那有没有什么方便快捷的方法呢?有!不少人选择了网络贷款这一款,但因网络贷款准入门槛低,部分流程审批可能存在漏洞,诈骗分子得以乘虚而入……使得受害者贷款不成,反而越贷越穷!

云南一男子三年被骗三次,竟然都是因为网络贷款。下面我们来看真实案例。

第一次被骗

2020年12月,该男子在借贷平台上借款2万元后,某个自称是借贷平台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打电话给该男子说为了降低利息,把借到的钱转到指定的账户上可降低利息。当天下午,该男子就把在借贷平台上借到的2万元通过自己的银行手机APP转给对方,钱转过去没几天就联系不上对方,被诈骗2万元。

第二次被骗

2021年11月,该男子又通过某借贷平台申请贷款3万元,申请成功后迟迟不见打款,于是主动联系借贷平台客服,客服要求该男子开通自己的银行手机 APP ,并通过 APP 转5000元到指定账户作为流水,转账之后借贷平台的客服说验证没能通过,要求该男子至少再转5000元,只要通过验证,五分钟内就可以拿到钱!于是,该男子又将5000元转到指定的账户,就这样,不但钱没借到,还倒被骗了10000元。

第三次被骗

2022年3月,该男子在浏览微信时,看到弹出一个“你贷款下来了”“你的贷款已经批复”的窗口,随即点开窗口向客服咨询贷款条件后,该男子按客服要求发送相关资料。一天后,客服主动联系该男子让他在银行卡上预存5000至10000元作为流水,男子按照客服要求预存了5000元到银行卡上,并把余额截图发送给了客服,客服发来一个“工作人员”的微信号并让男子添加,添加“工作人员”后引导男子进行操作,用支付宝绑定银行卡后,男子收到一个验证码,并提供给了“工作人员”结果储蓄卡上的5000元被转走,这时男子意识到自己再次遭遇诈骗。

作案手法分析

第一步:骗子会以“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幌子,吸引你下载虚假贷款APP或者登录虚假贷款网站。

第二步:让你以“手续费、刷流水、保证金、解冻费”的名义先交纳各种费用。

第三步:当骗子收到你转的钱,便会关闭诈骗 APP 或者网站,并将你拉黑。

警方提示

1、不要轻信陌生来电、短信,不要点击任何来路不明的贷款链接、广告。

2、任何声称“无抵押”“零门槛”“低利率”的网贷广告可能存在极大风险。

3、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有正规资质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网络广告!

4、正规贷款在放款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贷款过程中凡是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先转账汇款的坚决不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