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自驾游 注意这6点更安全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出行前给车辆来个“全身体检”,能够有效防范交通意外的发生。

检查车况

提前规划线路,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包括随车携带的一些修车工具,以及发生事故以后的警告标志等。

谨慎驾驶

在行车中要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进入路口、隧道、弯道时,要注意降低车速安全通过;超车时要留出足够的超车间距,谨慎超车;注意观察路上的标志标线,按照指示通行;开车时不要使用手机。如遇雨雾天气,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拒绝超员

车辆超员、超载行驶危害极大,切忌超速、超员、超载。是否超员是根据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核定人数的标准来计算,实际乘车人数并不区分大人或者孩子,一辆核载5人的私家车,即使是多出一个孩子,也是构成超员的。

拒绝疲劳驾驶

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导致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每驾驶车辆4小时至少应停车休息20分钟,或者与其他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及时消除疲劳。

儿童应坐安全座椅

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要系好安全带,儿童乘车应坐在后排座上,并使用安全座椅。同时,家长还应注意不要让孩子把头、手伸出车窗外,不要在车内打闹、嬉戏。

发生故障及时报警

如遇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将车辆迅速驶到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区域,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组织乘车人撤离到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以防发生二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