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小心“年货”盗窃贼,店铺安全要加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随着春节氛围缓缓靠近,广大市民准备年货的节奏已是频繁。从除夕夜餐桌上的各类食品到观看春节晚会电视节目的各种休闲小吃,种种年味繁忙已是让大家忙得连转不停。而辖区路面经营各种小生意的店家也正为春节前夕的购货热潮备足货源,以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采购需求。然而过节忙碌感也并没有对象之分,违法分子反而会利用节日期间的敛财良机开展进一步年终收尾行动。比如现今店家已选择电动遥控门,在年关生意忙碌感渐强的当下,由于工作时间要比平日相对加长,便疏于对店铺的整体物品安全进行细致关注。尤其是经营每日跑量食物的店家来说,在繁忙期间,更容易被窃贼盯上形成作案空间。就如进行肉类销售的店家因货源市场价格形势上升,供求量也一应在春节前夕迎来辖区群众的青睐。忙碌之际,窃贼也从未停下脚步。赶上人员聚集之时,也一同凑上表明要购买食物的意向,且声称已经扫码付款。当店家在做完一波顾客采购生意后,通过清点今日在营所收进账之时,才发现遇上违法分子套取所售货物,形成了失窃情况发生。年关岁末,社会各行业实体店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防范窃贼行动的警惕性,严格把关“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辖区环境安全、稳定的有效防线!

警方提示:

把好门店安全关,做好平日细心查。各位店主一定注意切勿存放贵重物品在门店各部位,并做好店铺经营范围中的无死角区域监控录像回看工作,及时消除违法分子作案空间可能。共同构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氛围,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