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高温来了疲劳驾驶多发 困了千万别“硬撑”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闷热,驾驶人更容易进入疲劳状态。今天给大家讲一讲,开车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一、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充足是预防疲劳驾驶的关键所在。这就要求驾驶员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如长途驾驶,应在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通宵加班等情况。

二、注意定时休息

对于长途驾驶来说,每2个小时就要主动靠边停下来,下车休息10—15分钟,眼睛向远处看看,扭动扭动身体,放松放松脚踝。特别是午休、餐后等易犯困的时间点。

三、高速行车用好服务区

如果路途较远,驾车时间较长,一定要安排好行车时间。最好行车两小时后就在附近的停车点或者服务区休息调整一下。高速行车,要做到服务区“逢三必进”(途经三个服务区必须进一个休息)。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夜晚视线不好,还容易犯困打盹。

四、准备防疲劳物品

车内备一瓶风油精,风油精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困了可以擦一点在太阳穴或是鼻尖。感觉疲劳的驾驶人,也可采取用凉水刺激等方法,即饮一杯凉开水,或用凉毛巾擦擦脸,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少睡意。注意!要把车停在安全区域再提神醒脑哦。如果无法停车的,开窗通风也是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