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游戏账号买卖 警惕诈骗陷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网络游戏的“高能玩家”遇到高价求购账号或装备的“买家”,本以为遇到了大便宜,实则可能遭遇骗子布设的陷阱。

不久前,小孟在玩某网络手游时,有一游戏玩家主动加他好友,并发消息说:“看你游戏战绩和装备都不错,账号卖不卖?”小孟回复:“你能多少钱收啊?”该玩家回复:“1万元,现在都这个价。”游戏账号竟然能卖这么多钱,小孟为之心动,便和对方加了QQ联系。该玩家让小孟下载安装一个游戏交易平台,并称其一直在该平台交易。小孟也认为在交易平台操作,对双方买卖都是一种保障,于是就下载了该平台并注册账户,按照该玩家要求把游戏账号挂在了游戏交易平台上出售。之后,对方说两人都需要在该平台上转入保证金才能交易,小孟就按照对方要求将1万元转入所谓的保证金账户,此时对方又以保证金数额不对为由,让小孟继续转保证金,不然之前的保证金被冻结无法提现,此时小孟才意识到被骗。

此类骗术,骗子在游戏的聊天中,寻找有出售游戏账号或装备需求的受害者,并添加对方好友,确认交易流程。骗子通过发送小程序二维码或者下载App等方式,引导受害者在指定的虚假交易平台注册并进行交易。通过假的资金入账截图,让受害者误以为交易成功,然后以账号提现失败、交纳保证金、账号被冻结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反复转账。当骗子达成目的后,会要求受害者在转账后删除聊天记录、转账短信等,等受害者醒悟过来发现被骗时,早被骗子拉黑屏蔽。受害者多为18至35岁青年游戏玩家,缺乏游戏账号或装备交易经验,不清楚正规交易平台。

警方提示:凡是以账号提现失败、交纳保证金、账号被冻结等各种理由,需要继续充值才可以解封账号的都是诈骗。请广大网友、玩家不要轻易相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要认准官方游戏账号交易平台,切勿按照对方要求继续充值,守好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