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春节免费乘车!警惕大客流,出行保平安!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2023年春节期间支持稳岗留工若干举措的通知》(通政办发[ 2023 ]2号)精神,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南通公交、轨交实行免费乘车,届时南通轨交一号线总客流量将大幅提升,每日客运量有望突破60000人次。

南通轨交一号线途径火车站、商圈、医院等多个重要单位,预计在友谊桥站、文峰站、南通西站站等多个站点出现大客流现象,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南通警方将在预计站点启动大客流“一站一预案”,增设警力,开展预警疏导、强化人流管控,确保地铁区域治安平稳有序,警方特别提示:

1.转变出行方式:错峰出行或用其他方式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在狭小地下区域。

2.遵守指挥引导:在地铁站点遇到大客流现象后,部分出入口将变成单向出入口,请按照在场站务人员、警务人员的指引有序出站。

3.保护人身安全:尽量不要乘坐扶梯,防止超重后扶梯骤停甚至倒滑导致受伤。出现“人挤人”现象后,双手在胸前环出空隙,低速前进,避免摔倒;若被人流冲撞倒地,顺势蜷缩,用双手护住后脑、双肘护住太阳穴。

4.保护财物安全:提高防扒意识,上下车时,注意地面与列车之间的空隙,防止财物坠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