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提高警惕!莫让美容贷成为校园贷“新马甲”!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近年来,“校园贷”乱象已经在国家的严厉打击下逐渐消弭,然而有部分不法分子将校园贷改换成其他说辞,重新包装,很容易让不明就里的青少年上当。其中就有一种“美容贷”,抓住了部分青少年群体急于改善颜值的心理,提供“0利息”“还款周期长”的借贷服务,如果经不住诱惑而贸然借贷,就会钻进其精心设计的骗贷陷阱中,看上去“好借”,可实际却“难还”。

典型案例

大四学生小陈一直苦恼于自己的鼻子不够“美型”,遂起了找美容机构整形的念头,其后小陈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美容机构咨询整容手术的事宜,因商家宣称“可分期”“0利息”,小陈决定进行手术。然而手术之后,原本谈好的手术费加上后续的服务费、药品费等附加费用超出了小陈的预算,导致无法支付全款,小陈只好在商家的建议下,与某小贷公司签订了所谓的“0息美容贷”。其后当小陈收到催款电话时,却发现不光借款数额远超手术费用,利息也很高,这才知晓被骗。

套路解析

美容贷骗局之所以能够得逞,正是利用了人们急于改变颜值,且习惯超前消费的心理。

此类“美容贷”主要瞄准了涉世未深的学生群体,商家首先以极低价格甚至是免费体验美容为诱饵招揽客户,并在初期提供一些简单的服务。在这之后,如果学生群体想要享受完整服务,却又没有充足的资金时,商家适时提出可以办理“0利息0首付,先美丽再支付”的“美容贷款”,利用学生阅历浅、爱面子的特点,经过轮番洗脑哄骗其办理贷款。也有部分学生存有想占小便宜的心理,被免费迷惑,失去了警惕性,而店家通过含糊介绍,曲解“美容贷”的性质,隐瞒部分关键信息,使学生在迷迷糊糊中自愿办理贷款。

警方提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希望通过美容改善颜值,这无可厚非。对于希望改善容貌条件的学生群体来说,应当正视自身经济条件量力而行,同时也要端正心态,不因商家的“容貌营销”而焦虑,养成健康积极的审美观念。当所谓的“低息美容贷”、“先美丽再支付”的诱惑来袭时,应当对其背后的风险拥有必要理性的认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