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回家路上,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依然有不少不法分子伺机而动,企图浑水摸鱼。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期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一、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建议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出行计划,配合当地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乘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佩戴贵重金银首饰;购票、验票、上车和出站时要自觉排队,以免不法分子浑水摸鱼;进站安检、车站候车、中途停靠和到站下车时,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贵重物品贴身保管,旅途中确保行李随时处于视线范围内。

三、提高防诈骗意识,守好归家途中的“钱袋子”。购买火车票应从铁路部门授权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等正规渠道。面对陌生人搭讪要心存警惕,切勿将身份行李、证件、车票、现金交给陌生人,不要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饮食。严防车票汇款诈骗、车票保证金诈骗、“黄牛”加价代买诈骗等骗局。

四、出行时应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达火车站取票购票,避免行程仓促忙中出错。购票、候车时不要随意搁置手机、钱包,进站安检、检票上车、到站下车及时清点行李,避免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