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年终岁尾当心这三种新型传销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当前的传销已经改头换面,出现了不少新套路,多以从事商品、服务推销等经营活动为名,利用受害人想发财致富、延年益寿等心理,巧立名目,要求参加者以缴纳一定数量的入门费或购买一定数量的商品才能获得投资的“翻倍回馈”。想要挣得多就得多拉人入伙,传销组织为了让受害者相信骗局,不惜花钱请名人做广告或制作虚假文书证件等。年终岁尾,警方教您识别此类传销的真面目。

三种新型传销方式:

1、打着国家旗号的传销:以打着“国家扶贫”“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幌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以创新企业为由头,带受害人参观各类虚假的“致富基地”和外出旅游,并雇名人打广告做宣传,让受害者误以为传销组织是有经济实力的公司,从而诱骗受害者进行投资。

2、打着消费养老旗号的传销:以投资养老院、“消费养老”为诱,大量诱骗受害人,特别是老年人投资,号称可以快速积攒钱财以保障老年人的后续养老。

3、打着高端保健品旗号的传销: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自称有高端保健品,可以“包治百病”,只要购买就可以获得产品,同时可得到一定比例的虚拟货币,短期内翻倍赚取利润,购买越多或拉的人头数越多就赚的越多。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被高额回报所迷惑,要看到此类骗局是严重违背经济规律的,往往拆东墙补西墙,不可能长期运行,最终受益的只有骗子,投资人必将血本无归。同时,老年人群体是骗子们垂涎的对象,子女们要多关爱老人的日常生活,提醒家中长辈不要上当,切莫让老人“亲情缺失,骗子上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