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疫情防控】春运百家忙 防疫需谨慎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2022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当前,国内疫情又出现多点散发的态势,多个城市接连出现新增病例。今年春运客运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据调查,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区域间客流量差异较大。群众出行方式更趋多元化,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升。因此,需要提前谋划、强化保障,确保群众安心过冬、暖心过节。

对于这次春运,警方根据上级要求逐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但要做到万无一失,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

警方提示:

1、做好充足准备。及时做好核酸,保存核酸结果,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加快通行速度,有序流动,防止堵塞。

2、做好个人防护。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保持环境清洁通风。

3、切断传播途径。新冠肺炎主要靠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另外还要勤洗手,用肥皂水和清水的流动冲洗,降低密切接触传播可能。

4、做好信息登记。到达目的地后要及时在工作群里回复并到社区登记来往路程信息,符合条件的接受隔离。

5、注意物品卫生。到家后,先脱衣换鞋,暴露在外的皮肤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进行清洗,并用消毒剂消毒。外出穿戴的衣物也要用酒精消毒,挂在通风处。

6、寻求警方帮助。一旦出现头疼发烧的症状,不能怀有侥幸心理,不可隐瞒,要及时上报,寻求警察帮助,及时隔离,接受治疗,防止感染进一步扩散。

春运百家忙,防疫需谨慎。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待到山花烂漫时,战疫胜利尽欢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