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警惕电动自行车成为夜间火灾“杀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电动自行车作为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在很多家庭中普遍使用。在使用电动自行车时须注意以下几点:

1.一般情况,电动自行车充8-10小时左右的电就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过长时间的充电,会让电池发热、鼓胀甚至导致电池爆炸。

2.电动自行车充电位置一定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被电动自行车起火引燃造成更大火灾。

3.禁止在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电梯前室及室内停放充电;一定不要私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应在建筑外部独立区域,如车棚集中停放,充电。

4.集中充电区域应设置专用充电装置并配备专用配电箱。充电装置要具备定时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功能。

5.在日常使用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线路、电器元件等方面的检查,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漏电、接触不良或短路等故障发生。

6.不能随意加装音响、照明或者盲目改装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源,容易引发车辆电器线路过载、短路等故障,引发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