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伪造报告企图蒙混过关?行政拘留莫要心存侥幸!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

近期,南通机场公安机关破获多起伪造核酸检测报告案件,对相关违法行为人均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编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事如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何弄虚作假都是对公共卫生安全的冒犯,对法律尊严的挑衅,对人民生命健康的极大不负责任。请广大旅客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依法守规尽责,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和公安机关工作。

为确保群众安全顺利出行,南通机场警方温馨提示:由于防疫政策实时变动,乘坐飞机出行前,请提前电询0513-86860000,问清目的地防疫政策措施,再计划行程。对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