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新年新气象,看手相、提运势了解一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

很多小伙伴为让自己的2022红红火火,不惜采取一些“非常手段”,而就在此时,朋友圈算命、看手相、星座占卜,各路“神仙”齐上阵,美其名曰帮大家测测来年“运势”,受害者往往在无形中受骗,却仍觉得自己被骗的钱花得值。

1月8日,市民潘某报警称在豆瓣网上认识一网友,对方以提升运势、情感为由骗取报警人6万元。

为此,警方梳理了此类案件的常用套路,小伙伴们可要牢记哦!

一开始,“大师”声称可以通过看手相、测八字,给人消灾祈福,接着被害人就会被免费看手相的噱头所吸引。但免费看手相是有条件的,被害人需要帮“大师”把免费看手相的信息转发到朋友圈才行,相当于帮他们打广告。

免费看手相只是个引子,要收费的“大项目”还在后面。“大师”接着会说测算八字耗时耗力,是知天命结因果之事,关乎姻缘事业一生的运势,所以需要被害人付一笔“缘金”,这笔“缘金”费用就可多可少了,完全取决于对方想骗你多少。

除了看手相外,网络占卜的诈骗手段也如出一辙。测试者输入自己的信息后,想要获取测试报告,必须先付款,而这些报告中还包含很多单项报告,每项报告都有不同的收费标准,诱导测试者一步步付款,慢慢掏空人们的钱包。

警方提示:只有了解清楚这些“神仙”的套路与底细,才能将受骗的概率降到最低。莫要被封建迷信迷惑了双眼,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