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防范

一药难求的特效药,勿让骗子钻了漏洞!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新冠感染人数的不断攀升。对于家中有老年及有基础病的高危患者而言,一盒新冠特效药成为了降低死亡风险和住院率的“希望”。不少骗子以“代购”的名义声称可以帮忙购买到新冠特效药,以此实施诈骗,请民众提高警惕,切勿落入骗子圈套。

刘先生在各大医院求购新冠特效药无果后,偶然在家中通过短视频平台看到有人发布广告,对方称有渠道拿到新冠特效进口药。刘先生喜出望外,立即添加对方好友购买了特效药一瓶,并转账4100元费用。对方承诺当天发货,但刘先生迟迟没有收到快递单号消息,刘先生发微信向对方询问时,却发现已经被拉黑,这时发现被骗,遂报警称损失4100元。

警方提示:

1.切勿盲目跟风购药、囤药,切勿在家中随意用药。一定要了解药物本身毒性,听从医生建议,谨慎服药,对症治疗。

2.切勿在非正规渠道购买仿制药。市场现存部分仿制药生产源头不明,药物成分和药效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存疑,副作用尚不明确,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3.切勿随意听信网络陌生人帮忙代购特效药的广告。如果不慎遇到诈骗,请保存好相关截图和转账记录,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前往派出所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