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七个成语揭秘养老诈骗秘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

养老诈骗变化多端、防不胜防,如何快速让老人记住防骗技巧?南通警方总结了7个新成语,概括了几乎所有的养老诈骗套路。

一、毁于一“蛋”。释义:形容贪图小便宜,收下骗子送的鸡蛋,逐渐调入陷阱,最终一辈子的积蓄被骗光。

二、“房”不胜“房”。释义:形容被虚构的“以房养房”骗局诱惑,签订抵押、贷款合同,最后钱、房两空。

三、“游”尽灯“哭”。释义:形容被骗子安排免费旅游,购买到伪劣商品后,会在灯下懊悔痛哭。

四、“资”虚乌有。释义:形容骗子口中高返利投资项目,其实都是虚构的骗局。

五、急不可“代”。释义:形容即便着急退休办社保、医保,也要经过正规途径,不可轻信骗子代办谎言。

六、“药”缠万贯。释义:形容轻信神医,重金买药,结果自己的养老钱全部缠到了骗子的腰上。

七、“子”作多情。释义:形容碰到假装贴心孝子的骗子,以为多了个“干儿子”,其实只是自己一厢情愿。

美好晚年生活是所有老人的向往,也是无数骗子瞅准的发财机会。面朝大海的养老床位,高额返利的投资理财,孝顺贴心的“干女儿”……当这一切来得突然、来得轻易,请一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仔细甄别,谨防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