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弹出的这些广告,往往都是诈骗的开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人难免有急着用钱的时候,但人情债难借难还,银行贷款程序繁琐要审批,有没有什么方便快捷的方法呢?此时,弹出一堆小广告……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贷款贷不成,反倒越贷越穷。

比如下面这位:

1、接到贷款公司的电话

10月24日,小张接到一个自称为某贷款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刚好小张近期急需用钱,在跟对方简单了解后,便添加了对方的QQ号。

2、下载贷款APP后填写信息

加上好友后,对方让小张下载一款名为“某某贷”的软件,并让其在这个软件上注册帐号,填写相关的基本信息,同时申请20000元的额度。

3、要贷款?先交平台费

这时,对方告诉小张,申请的贷款额度没通过。想要通过,必须先交5000元的平台费用。小陈立即转账,随后显示审核通过,但他却仍然无法提现。

4、卡号填写错误?再交解冻费

对方则称小张填错银行卡号,导致账户被冻结,所以钱贷不下来,需要再缴纳20000元的解冻费……

5、想提现?再交保险费

这时总该提现了吧?可小张被告知,提现还需缴纳50000元保险费,并称在交付成功后,可以退还前面缴纳的解冻费和保险费共计25000元。小陈觉得反正都可以退回的,就又继续转账了50000元的保险费。

6、信用不良?还要交保证金

小张支付成功后还是不能提现,又以信用存在问题等理由,诱导转账十余次才可放贷。最后在向对方总计转账19万元后发现20000元贷款还是无法到账,才选择到公安机关报警。

怎么破?

需要贷款的企业和个人要通过正规渠道去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万万不可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或拨打96110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