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投资”医药产品,不是馅饼是陷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近期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在各类微信群里以“医药投资”字样发布广告,以“内部渠道”、“高利润”诱导受害人下载各类医药APP平台进行投资事件。投资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就有收益,而且稳赚不赔,你相信吗?偏偏有人就相信了,他们在线上网页购买了所谓的“医药投资产品”,结果怎么样了呢?

不法分子诱导吴某在一个网站上买的中药材,声称可以赚钱,但他投了几万元后提现不了,幡然醒悟发现被骗。

胡某通过网页看到一条投资云南白药产品能赚钱的广告,其添加QQ,并点击对方发来的云南白药网页链接进行充值购买,后无法提现意识被骗,共计损失27653元。

万某发现一个平台上可以买很多药材可以赚钱,后对方以买药材投资为由,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累计骗取报警人277620元。

不法分子通过手机交友平台“积木”APP联系苏某(南通人),让其投资“事密达”药品,其投进去20余万元人民币,现平台打不开了发现被骗。

套路解析

1、遍地撒网,寻找诈骗目标。诈骗分子利用QQ、微信、微博等社交账号,随后通过发朋友圈、组建投资群、广发消息等方式声称某医药投资平台收益高,风险小,群内其他诈骗分子伪装成医药投资收益者接龙鼓吹,抓住受害人投机取巧的心理,从而轻易地取得受害人的信任,拉进骗局。

2、真假难辨,冒充正规公司。诈骗分子以正规医药企业为幌子,设置注册虚假投资链接,宣传“数据全公开”、“理财有担保”、“资金进出自由”等证明文件,以高利息为诱饵,受害者在看到正规公司,投资有担保后便放心去转账。

3、打击困难,犯罪技术翻新。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一般APP、链接制作简单,制作成本较低,易于毁灭和隐藏证据,很难通过银行系统监控,以此来规避风险,使得难以追查这些APP的实际运营者,加上网络交易监管大环境并不严格,使得诈骗成功率高,回报率高,导致不法分子愿意铤而走险。

警方提醒

1、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天上不会掉馅饼,坚信“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理 财项目都是陷阱;

2、下载APP认准官方渠道,切勿通过点击链接、扫码下载各类投资平台,核实信息,谨防假冒;

3、遇到加好友拉你投资群的一定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4、不抱有侥幸心理,发现疑似骗局的现象,立即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