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围炉煮茶本风雅,开窗通风更须知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 ]

近日寒风渐起,有三五好友相聚一堂围炉煮茶,既温暖又惬意,热腾腾的烟火气将冬日仪式感填满。据记载,围炉煮茶源自云南的火塘烤茶,当下逐渐流行起将炉子换成了炭炉,使煮茶更香。然而,煮茶虽好,使用的炭火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一、因炭炉容易产生火星飞溅,使炉子附近的桌子、桌布等可燃物在人员不注意的情况下,造成引燃引火的火灾隐患。

二、在不通风的情况下,木炭产生的一氧化碳无法有效排出,容易造成人员一氧化碳中毒窒息的安全隐患。

三、家中如有小朋友的,家长若疏忽看管,容易造成小朋友烫伤受伤的安全隐患。

警方提示,品茶聚会本是一件雅事,但每年冬季都是火灾隐患的高峰期,如在室内使用炭炉时务必确保开窗通风,做到人走火灭,炭炉旁边也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如不慎发生火灾,可以第一时间用水浇灭,火灾无法控制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时,也可以立刻拨打119、110、120电话进行紧急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