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聊会天,一男子“丢”了18.9万,咋回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小宇是某厂职工,5月29日19时许,小宇刷着手机,一个陌生“女子”申请添加其为好友。添加通过后,对方声称可以裸聊,小宇一时心动便互开视频跟对方进行裸聊。

中途,对方发给他一个链接,没多想的小宇点开了链接。链接是个app,小宇就按照步骤在手机上进行了安装。1分钟后,对方中断了视频,并把刚才裸聊的视频和小宇的手机通讯录发给了小宇。

随后,对方便以将裸聊视频发给通讯录里的人为要挟,向小宇索要“封口费”。对方开出了价格,通讯录里234人,一个名字200元钱以及保证金10万元。可是小宇没法承担那么大一笔钱。

考虑到颜面问题,小宇无奈之下准备向好友借钱转账。直到30日凌晨3时许,小宇分9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18.9万元。小宇借遍了身边好友,实在无法继续筹钱时才想到了报警。

警方提示:目前利用祼聊实施的新型网络诈骗多为团伙作案。根据已发案件来看,该类案件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具体由“聊天团队”“裸聊团队”“APP开发团队”“敲诈勒索团队”和“转账套现团队”构成,主要利用美女身份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引诱男性青年上网视频进行裸聊。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第一,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

第二,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来历不明的APP;

第三,不要随意向他人提供手机验证码;

第四,不要沉迷网上的激情活动例如裸聊等。

如果个人信息隐私遭受威胁并且受到敲诈勒索,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