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暑期“学车热” 警惕“免考包过”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每年暑假都会掀起一股“学车热”,不少大学生和准大学生都开始利用暑假去考驾照。然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学车可不是件容易事儿,如果有一个“机会”摆在面前,只要交钱就可以“走捷径”获得驾驶证,就一定要提高警惕!

近日,我市市民小张就因轻信“免考包过”的广告。今年6月28日上午,张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在网上报名考驾照被骗,损失1900余元。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道出了自己被骗的经过。据了解,张某一直都想考个驾照,但学车对他来说实在困难,于是就在网上搜寻驾考包过的办法。6月17日,张某无意间在某平台看到一则驾校培训的广告,声称可以帮人“代考驾照”。不用练车,不用到现场参加考试,只要花点钱就能拿到驾照。看完介绍,张某很快就联系了店家,并添加了微信。在聊天过程中,店家再次承诺无需本人参加考试,可以直接帮忙代考并且包过,科目三只需要给1900元的代考费就行。张某对此深信不疑,便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了1900元。交完钱后,店家通知张某耐心等待通知。可许多天过去了,依旧没有驾照的消息,张某便再次联系店家,对方却杳无音讯。张某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连忙向公安机关报警。张某后悔地表示,他自幼就害怕考试,所以一直没有报考驾照,看到这个视频宣传说驾照包过,当场就心动了。目前,南通警方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南通警方提醒:所谓“代考驾驶证”“买驾驶证”“考试包过”等信息都是诈骗,切勿相信不考试就可办驾照的谎言。同时,代考、买卖证件属于违法行为,驾照是公民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的基本证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考取驾驶证无“捷径”可走,代考、买卖证件属于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