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通城“三叉戟”组合显神通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

在日复一日的忙碌里,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永兴派出所有一个号称小“三叉戟”的小型作战单元组合,护卫着这一方十里方圆的平安,打击违法犯罪。他们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办案队民警张松,图侦研判员倪中祥和张灵。三人合作无间,破获多起案件。

2020年7月22日,徐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永兴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疏忽忘了拔钥匙,停在万达广场的电瓶车被偷。永兴派出所的“三叉戟”立马行动起来。张松第一时间给受害人徐女士做材料固定案情,研判员倪中祥查看万达周边派出所监控,张灵则赶往事发地调取万达广场监控。

入夜,漆黑的楼道里,办案队办公室依旧敞亮着,小倪泡了一杯咖啡开始逐秒逐帧的视频研判工作。视频研判是一份极其枯燥而又单调、乏味的工作,但当锁定嫌疑人的那一刻,之前所有疲倦都烟消云散。咖啡升腾的热气里,小倪突然眼前一亮,一名形迹可疑的女子进入他视线。监控画面中显示这名女子将车骑走了。取得重大突破的小倪立马将这一消息告诉给张松,出完警刚回来的张松立即开展相关研判工作,最终成功查明嫌疑人具体身份信息,并将其抓获归案。

2021年7月18日晚上,一天出警的疲惫使得张松不由得瘫坐在椅子上。屁股还没坐热,张松便接到一起盗窃警情。一名男子报称自己放在电瓶车后座椅上的工具箱被偷了,里面放着的都是自己的理发工具,但价值却高达一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张松立即前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对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固定。在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后,顾不得一夜值班难眠的困顿,张松又投入到新的一天的忙碌中。鉴于案发地周边视野情况良好,“三叉戟”分工协作,倪中祥立马开展视频侦查,发现一名白色上衣男子具有重大嫌疑。在获取案发现场的第一手视频资料后,张松立马扩大视频搜索范围,运用相关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在案发的四天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所盗财物也成功如数追回。

研判侦破案件的时候“三叉戟”个个奋勇争先,加班加点儿已是家常便饭。不过工作之余,在难得的闲暇时光里,三人倒是有“动”有“静”。张松和倪中祥喜欢看点书,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他们俩得空便去所内阅览室畅游书海一番,文字的世界里,暂时褪去繁重的工作压力。

而张灵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打篮球是他的最爱,一得空,就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用他的话说,“只要一打球,啥烦恼都就此拜拜。”

永兴“三叉戟”合作密无间,破案如神助。他们默默守护着十里方圆的十二时辰,他们是抓住罪恶的铁手,是除暴安良的利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