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如皋公安出入境为爱助力 南非小伙喜获居留许可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 ]

日前,南非小伙Alex来到如皋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团聚类居留许可。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他携手爱人为出入境民警送来喜糖,感谢民警给予的热心帮助。

前段时间,如皋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来了一对特殊的情侣。男子Alex是南非人,已经在中国工作生活了3年多,他和如皋姑娘小萌(化名)2018年相知相识,坠入爱河。然而,两人决定回南非领取结婚证时,因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无法成行。受疫情、“双减”等影响,Alex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也暂时无法延期。没有结婚证,Alex就办理不了团聚类居留许可,他将无法继续停留在中国。如果选择在中国办理结婚证,他需要南非方面出具的单身证明,但Alex一旦回南非办理,疫情之下再想来中国完婚将变得遥遥无期,种种不巧使他和小萌的未来面临困境。

就在两人着急不安时,如皋公安出入境民警了解到他们的情况,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立即给Alex办理了30天有效的停留证件,为他们办理结婚证争取了时间,并耐心告知办理团聚类居留许可需要准备的材料,以便一领到结婚证就可申请办理居留许可。幸运的是,在Alex停留期限到期前几天,小萌在南非的朋友顺利帮Alex取得了单身证明,两人成功办理了结婚证。在小萌因户籍系统升级暂时无法提交居民户口簿时,如皋公安出入境又为Alex容缺受理。最终,在多方关心帮助下,Alex和小萌的爱情修成正果,Alex成功办理了团聚类居留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