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青春无悔,警营奉献写真情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今年32岁的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陈城,是同事们公认的特别能战斗的榜样标兵。自2013年参加公安辅警工作以来,他苦练扎实本领,无悔冲锋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担当。昨天,陈城获得“南通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陈城曾是一名运输兵,退伍后初心不改、本色不褪,投身公安工作一线以来,在一次次重大安保活动中展现才能、贡献力量。2018年大年初四晚,陈城奉命参加狼山景区安保工作,当时景区人流如织,户外大雪、地面湿滑,售票窗口停止售票。面对巨大安保压力,陈城与20名辅警队员在狼山山顶配合民警对人员进行有序疏导管控。次日凌晨1点左右,山顶人员流量已经满负荷。接到上级指令,陈城带领全组队员按计划分成几组在山顶进行人员分流工作,一忙就到了凌晨4点。从警以来,几乎每年的除夕、初四夜晚,陈城都是在这样的通宵达旦中度过。

不同于其他警种部门的辅警,巡特警大队辅警肩负着更多应急处突的重任。风雨无阻、日晒风吹,背后的酸甜苦辣常人很难体会。两会安保、春节狼山景点安保、大型演唱会安保……参加工作以来,陈城记不清参加了多少场安保活动,但每一次他都尽全力出色完成任务,用行动交出满意答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又主动担当,从今年1月初开始每日定点开展人员测温工作,对备勤场所、出勤车辆进行消毒液喷洒消杀,守牢防疫“最后一米”。

巡特警大本营里,日常训练必不可少。擒敌拳、警棍盾牌操……一项项技能,陈城扎实苦练,确保拉得出、打得响。至今,陈城对配合民警在高速路口抓捕毒贩的一幕记忆犹新。人员控制、车辆搜查、毒品点验,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陈城全力为民警做好支援,为“一战而胜”筑牢坚实基础。

作为巡特警队伍里的一名“老兵”,陈城还毫无保留地将技能传授给新人。担任辅警班长期间,他积极组织新队员技能培训,包括体能、技战术、棍术、拳术等等。烈日当头,陈城汗如雨下,一遍遍讲解教授技战术,无悔付出换来了每名队员的飞速成长。他还开展嫌疑人员现场带离规范化训练,提高队员实战技巧,强化体能训练,组织开展单双杠练习、3000米跑、杠铃卧推等科目。鲜为人知的是,陈城还是警队里的“知心大哥”。巡特警辅警工作特殊,急难险困任务面前,“连轴转”是家常便饭。“新队员难免不太适应,会有情绪波动。”陈城看在眼里,总会耐心疏导,用健康乐观心态积极引导,让他们很快融入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