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海门推出反诈奶茶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不听不信不转账、越喝越清醒”搭配上数条反诈提醒和国家反诈中心的标志……近期,海门不少市民买奶茶时都会在瓶身上看到这样的“小广告”,仔细一看都是海门区公安局特制的反诈宣传贴纸。

奶茶喝得不少,但是这样的奶茶我还是第一次见。”市民陈女士对反诈奶茶的构思赞不绝口。她说,作为繁忙的上班族,自己不太有时间学习反诈知识,而在闲暇时刻看到奶茶包装上的反诈小贴士反而愿意多看几眼,记在心里,相信很多年轻人和自己一样。

除了“反诈奶茶”,近期海门区不少快递包装上也出现了一抹“反诈蓝”。前日,记者在一处快递收发点看到,包场派出所两名民警正在往快递包装上逐个张贴反诈提醒。

今年以来,海门区采用“景点反诈摊点”“反诈月饼”“反诈奶茶”“反诈快递”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扩大反诈宣传面,今年以来,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比下降39.4%,环比下降15.3%,案损同比下降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