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疾驰20公里,民警紧急拦下一网购少女……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网购已成人们生活常态,随之带来的信息泄露,使得骗子有机可乘,淘宝刷单、冒充淘宝客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屡见不鲜,骗子们屡试不爽。

记者昨天从启东警方获悉,启东市公安局王鲍派出所通过研判成功拦截了一起“淘宝客服”电信诈骗案,及时制止一名18岁的网购少女给骗子“送钱”。

家住王鲍镇松桥村的小彭此前多次接到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客服”知悉小彭的网购订单信息,称其在淘宝上买的商品质量存在问题,让她提供银行卡账号,办理退款。经过“客服”多次热情主动的“沟通”,小彭准备在下班后就将银行卡账号告知。

频繁的“客服”热线引起警方注意,王鲍派出所通过研判发现小彭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社区民警立即与她取得联系,提醒小彭不要轻信“客服”,不要听从任何操作要求。

感觉小彭还是将信将疑,民警们急忙驱车20公里,赶赴启东市区汇龙镇小彭的工作单位。在小彭单位的门卫室,民警拦下即将离开的小彭,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当面告知“淘宝客服”实施诈骗的套路,小彭这才醒悟自己遇上了骗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