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海安社区民警王益娟 入选“平安英雄”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

2021年6月“平安之星”榜单近日揭晓,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社区民警王益娟上榜“平安英雄”月度榜单。据悉,“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每月共评出100位“平安英雄”、50位“平安卫士”。上榜人员将在2021年底参评年度“平安之星”榜单。

今年32岁的王益娟,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以来,她一直扎根社区,创新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组织辅警、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开展组团式服务管理,建立“警格”联动合成工作小组,以海陵警务室为试点,打造“王益娟平安前哨工作站”和“幸福海陵”智慧警务区,以社区警务与网格化的深度融合实现群防群治“零死角”。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她经常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为辖区群众提供居住证办理、证件代取等“跑腿”服务,同时组建以辖区群众、商户为主要成员的“海陵人家”“商圈同盟”等微信群,将群众工作搬到互联网上,以“微警务”服务“大民生”。

近年来,海陵核心商业区的矛盾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了13.5%,街面商铺的刑事发案率下降了6.7%。王益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女民警”“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南通十大平安卫士”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