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妇女负气暴走百余里 民警通过“你画我猜”帮其找家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10月30日晚上8时许,通州区公安局刘桥派出所值班民警陈李军对辖区街道展开例行巡查。路过刘桥镇街道上的一家沙县小吃店时,当地居民向民警陈李军反映:一身份不明的妇女在此长时间逗留,显有异况。

根据居民反映的线索,民警陈李军找到了来历不明的中年妇女,发现其身上衣着比较整洁,不像长时间流浪在外的人员;然而,与其交流时,陈李军发现涉事妇女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并且,无法说清自己家住何处。为尽快查明这名妇女的身份及外出原因、防止其他意外事件发生,民警立即将她带至派出所内。

民警陈李军通过耐心引导,最终从涉事妇女随手的涂涂画画、模糊不清的言语中,大致问出其女婿姓名;通过信息查找,共发现10多名与“曾某奎”同音的人员。然后,民警打电话一一核对。当民警拨打暂住在如皋市长江镇的外地男子曾某奎的电话后,他告诉民警陈李军,其丈母娘负气离家出走已有4天,至今下落不明。通过民警对中年妇女着装和体貌的表述,曾某奎当即确认她正是其岳母。

经过近一小时等待,出走妇女家人匆匆赶到。经民警陈李军了解:涉事妇女姓孙,确有智力障碍,暂住于如皋港开发区;事发当日,孙某与家人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冲动之下离家出走,最后一路走出百余里出现在通州区刘桥镇境内。至于出走妇女孙某在外流浪的4天内是怎么解决食宿问题的,孙某自己也说不清楚,在家人眼中仍然还是个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