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通州警方火速找回两名不辞而别的花季少女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通州区两名花季少女出于对哈尔滨冰雕世界好奇心理,利用周末结伴偷偷离家出走,家长多方寻找无果向警方报案。令人欣慰的是,在通州警方和安徽芜湖警方共同努力下,两名前往哈尔滨的初二少女被民警火速找到并安全送回家中。

9月12日上午10时许,家住南通通州区的蔡先生,急匆匆赶到通州区公安局东社派出所报案:他14岁正在上初二的女儿和另一位女同学,于当日早晨6时许结伴离家出走,全家人到处寻找无果。

接警后,东社派出所火速成立临时寻找工作组。经了解,两名女孩蔡某和阚某今年14岁,是初二同班同学;当天早上,两名花季少女偷偷取走家中一万多元现金和户口本,利用周六不上学的机会不辞而别,离家出走。

民警根据两名少女当天衣着相貌照片,迅速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查找。经过倒查视频、走访邻里群众、沿路追踪等多种方式,直到傍晚6时许,民警通过摸排终于发现两名少女行踪。

由于两少女都没办理身份证,不能购买长途车票乘车外出,通过监控追踪迹象表明,两名女孩已经乘坐出租车离开南通,疑似去往安徽芜湖。

民警立刻联系安徽芜湖警方,在安徽民警全力配合下,拦截了该出租车上的两名女孩。在确认少女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两名少女的家长,并告知女孩的位置。当天午夜时分,两名初中女生终于被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