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少女厌学离家出走急煞湖北夫妻 南通海安民警全力帮忙找回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湖北籍钟祥市的刘某夫妇,委托一家广告公司,将一面印有“关爱群众伸援手 流动人口贴心人”字样的大红锦旗,送到了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感谢社区民警周庆根帮助找到了女儿。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7月27日下午,记者向辖区警方采访了此事详情。

原来,在7月15日17时许,一对外地夫妇来到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室,向值班民警紧急求助,请求值班民警帮助他们寻找离家出走的16岁女儿小慧。

民警一边安抚求助人情绪不要激动,一边了解个中状况。通过询问,民警得知刘某夫妇来自湖北省钟祥市,女儿小慧于7月12日因厌学而离家出走。获知女儿不见后,刘某夫妇焦急万分,火速展开多方查找。后通过查询,刘某夫妇发现女儿购买了“湖北钟祥——南通海安”的火车票,便千里迢迢从湖北赶到海安急寻。然而,四处寻找却遍查无果。无奈之下,夫妇二人只得赶到城西派出所紧急求助。

巧的是,社区民警周庆根恰好当天值班,在了解到小慧的出走情况后,他迅速联想起自己在检查出租房屋时,恰好登记了一个湖北籍女孩的名字。果然,经过进一步核实,周庆根确认这名流动人员就是刘某夫妇的女儿小慧。

随后,民警立即带领刘某夫妇来到小慧居住的出租房。但小慧外出、不知去向,民警又继续发动驻村辅警一起帮助寻找。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成功在一家超市内将小慧找到。

警方特别提醒,离开户籍地的外市流动人口,在本市拟居住3日及以上的,应当主动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出租屋房主也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